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字体:打印

  12月3日,根据中建一局党委统一部署和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建一局副总经理白建军、中建一局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康义红、中建一局巡视整改第三督导组督导专员彭卫延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传颉主持会议。
  白建军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讲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态度严肃,开得比较认真,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主要表现在:一是党委重视,深入持续开展学习;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剖析;三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实事求是,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他希望公司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体系建设和底线管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他对下一步公司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紧盯不放建立长效机制;三是查漏补缺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总结;四是正视企业存在的差距,以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康义红就公司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调研中发现的事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的建设、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和职工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结合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材料,对公司班子整体和每位班子成员做了“点评画像”。
  乔传颉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认真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周宇通报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介绍前期调研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检视反思、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谈心谈话、对照党章党规、巡视反馈、专项整治的问题,从对照查摆问题情况、重大事项报告情况、整改方向和落实措施等方面,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乔传颉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表态: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二是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做正风肃纪的表率;三是要牢记使命职责,毫不动摇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