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哈罗国际学校正式开学

发布日期:2020-10-21
【字体:打印

  10月19日,前海哈罗国际学校正式开学,标志着深圳市又一重点建设项目圆满落成。

  深圳前海国际学校项目由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公司承建。项目于2019年8月6日开始垫层浇筑,至2020月8月31日竣工完成,在391天内创造了“前海速度”,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该项目是深圳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实现学有优教、树立民生幸福标杆的一项重大举措。

  该项目坐落于深圳前海合作区,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全日制及寄宿制的学校。其设计施工秉持“环境育人”的宗旨,将英国哈罗百年底蕴和全人教育理念与开拓创新、具备全球视野的“前海精神”和谐相融。

  本工程设计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张,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严格按照中建一局“5.5精品工程生产线”贯穿施工全过程,通过深基坑建模深化技术,合理优化支护形式,节省工期;运用大跨度及高屋面悬挑设计优化,解决25米高度超长悬挑难题;以BIM深化指导“穿插施工技术”保障工期,采用小流水施工辅助主楼先行的施工部署,为迎合学校“英伦风格”与“岭南精神”相结合的设计效果,项目团队积极研发出陶砖体系外立面幕墙施工工法,为工程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通过打造“工匠之星”“安全行为之星”双星闪耀的创新管理模式,将项目安全、质量工作定为“基础管理再造年”,在深圳市2020年第一季度“亮剑行动”中评分位居前10名,荣获深圳市“安全生产示范工地”“2020年上半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等奖项。

  随着前海哈罗国际学校的建成,将有更多外籍及澳港台子女在此就读,项目团队也将开启新的篇章,继续发扬“诚信 敢担当”的企业品格,为建设深圳经济特区前海片区不断奋斗。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