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联想后海中心项目封顶

发布日期:2021-02-09
【字体:打印

微信图片_20210208182824.jpg

  2月8日,深圳联想后海中心项目顺利封顶。该项目由联想集团、铁狮门、中建一局联合打造,建成后作为联想集团新的海外业务总部,将成为后海金融总部基地的地标性建筑,共同构建世界级滨海城市的天际线。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视频连线出席,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松,中建一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晓葵,铁狮门中国区CEO官陈志超,中建一局总经理助理任传彬,中建一局华南总部总经理宋宝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乔传颉等出席。

  封顶仪式上,杨元庆致辞时表示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门户城市,也是联想产业发展深耕30余年的战略城市。联想后海中心将作为联想的国际总部所在地,成为联想在深发展的新家,很高兴项目的工程建设达到了重要的里程碑,在此感谢所有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感谢所有建设者的风雨兼程。

  乔松致辞时表示深圳联想后海中心是联想集团在全球规划中最重要的资产投资类项目,将作为联想的国际业务总部,充分利用深圳得天独厚的产业资源优势,成为集团对外最重要的国际业务合作与形象展示窗口。中建一局作为中国建筑工程领域的国家队,在本项目中成功攻克了塔楼高空悬挑等结构难题,并与其他主要分包工程密切合作,保证了项目顺利封顶。希望所有参与项目建设的同仁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在总包的带领下,秉承高标准、严要求、守承诺的原则,严格管理,做到安全有保证、质量有保证、工期有保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按期交付。

  陈志超致辞时表示联想集团、铁狮门、中建一局以及各家分包单位,作为一个紧密合作的大家庭,在过去几年中,尤其是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克服了疫情等重重困难,通过各方的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以及夜以继日的努力,顺利完成了项目的整体封顶。

  张晓葵致辞时表示,联想后海中心项目是联想集团、铁狮门、中建一局共同打造的重点项目,参建各方坚定目标,团结协作,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各类资源,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顺利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中建一局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利用最先进的施工技术和管理理念,致力将联想后海中心项目建设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优质精品工程。未来,中建一局期待与联想集团、铁狮门,在更广泛的领域、更深入的层次展开密切的合作。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高度为203.5米和132.7米两座办公塔楼组成。两座办公楼分别在146米和100米避难层发生结构90度扭转,由此产生结构外悬挑14米。悬挑部分采用钢结构转换桁架,单榀重达40吨。

  建筑结构在桁架层除发生90度扭转外,结构形式也发生巨大变化,由桁架层以下的混凝土框架结构体系变成桁架层以上的核心筒+外框钢结构体系,就像是“变形金刚”一样。这是目前中国悬挑长度最长、悬挑位置最高、悬挑上部荷载最大的悬挑建筑物之一。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