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故事 | 一片赤诚铸匠心——深圳融悦大厦项目王克泉

发布日期:2022-08-10
【字体:打印

640 (4).jpg

  精益求精,在平凡中彰显非凡;攻坚克难,一片赤诚铸就匠心。深圳融悦大厦项目总工程师王克泉以俯首躬行之姿,携一颗赤子初心,砥砺奋进不忘初心,匠心筑梦不负韶华。

  “想做工程界的精英”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后,王克泉坚定投身建筑行业的信念,想要在专业领域施展自己的才华,决心要在一局干出一番成绩。“克泉,今天现场钢筋绑扎的质量和效率怎么样?各工种都有多少人?进度有没有偏差?是按照方案实施的吗?……”王克泉入门导师经常向他问起的这几句话,鞭策着他尽快熟悉工程基础性工作。

  面对从学生到公司员工的身份转变,他奋力学习,将理论付诸实践,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才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白天,他紧跟项目总工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如何实测实量、管控施工质量,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请教他人,直到把问题弄清楚想明白;晚上,他回顾白天学习到的新知识,总结如何优化施工方案。

  “任何困难,都只是成功的催化剂”

  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为了让管理人员、劳务班组对复杂节点有更深入的了解,王克泉组建项目BIM团队,将科技与传统技术相结合。他通过三维交底、三维深化等方法来提高现场管理的效率及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同时结合5D平台等应用,不断推进二维码标签技术、工程签证与质量整改系统的运用。

2019年,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授予项目“青年文明号”荣誉。项目为此成立青年突击队,王克泉主动请缨加入了这只年轻的队伍,成为青年突击队队员。

  加入青年突击队后,王克泉用自身突出的专业能力及丰富的技术管理经验,给这支青年突击队注入了新鲜血液,使突击队更加富有激情、勇往直前。为了更好地突破项目面临的重难点,他从设计合理性、施工便利性、成本及工期可控性等方面入手,负责市政先行、地基换填、疏水板变更等重难点方案,向设计院及业主提出设计变更建议20多项,完成一个又一个设计,克服施工及管理难点,为项目履约扫清关键障碍。

  “项目在哪,我的家就在哪”

  “投标是技术干部全面提升专业能力的机会,是重塑自己的平台,更是与公司共同成长的途径。”这是王克泉对待投标的态度。平衡“家”与“项目”之间的关系是大多数工程人的痛点,也同样在王克泉身上存在。2019年,王克泉答应和妻儿在劳动节假期,去西安体验“历史人文”,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欣赏那些“国之重器”。就在假期来临之际,一则通知让他的计划泡汤,“这次假期大家辛苦一下,特建发融悦大厦这个项目我们一定要拿下,技术标由王克泉负责……”。他只好将家人接到项目上一起参与“投标”,出现了“兄弟们努力投标,老婆精心准备饭菜”的画面。他参与投标的华为产品研发园及深圳融悦大厦项目的成功中标,更是为他带来了更强劲的工作动力与激情。现在家人和项目对王克泉来说已经无需分清,团队在哪,家便在哪。

  “做事情就得精益求精”

  王克泉时刻谨记项目履约目标,一心想把深圳融悦大厦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在他的精心组织下,项目团队以“策划为主导,方案必先行,严格执行5.5精品工程生产线”的质量管理模式,把控生产过程中的各个关键环节,真正把技术质量管理精细化到整个施工过程中,为项目团队的高品质履约奠定了牢固基础。通过不断努力,项目已顺利进入收尾阶段,各个进度节点均按合同完成。项目在2020年被评选为深圳市/广东省优质结构工程、深圳市/广东省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示范工地。项目QC小组获得了广东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类成果奖、中建一局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一等奖。因为优质的履约,项目多次收到业主和监理单位的感谢信和表扬信,同时深圳融悦大厦项目也成为深圳市住建局表扬的优秀项目,为公司开拓特建发市场、夯实深圳市场、树立良好形象贡献一份力量。

       优秀员工及优秀导师的荣誉并没有让他停止前进的步伐,从曾经的深圳融悦大厦项目,到如今的深圳启迪二期项目,他立志不忘初心,以一种更加专业的态度和精神投入工作,紧紧围绕科研创新的核心关键,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勇当公司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