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标杆 | 尽心尽力为项目保驾护航——只有红楼梦项目曹阳

发布日期:2023-03-07
【字体:打印

640 (2).jpg

  曹阳,同事们心目中的“暖心大哥”,只有红楼梦配套商业项目办公室文员,2021年9月加入华北公司,被评为公司2022年度行政系统“系统标杆”。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改造隔离点,援建防疫设施,冲刺施工节点,缩短工期......2022年初,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公司参建了廊坊富士康隔离点改造项目、廊坊市会展中心方舱改建项目、廊坊应急隔离方舱二期(龙河隔离点)项目等防疫工程。工程量最大的龙河隔离点项目完工仅用时13天,时间最紧迫的廊坊市会展中心方舱改建项目,要用小时为单位计算时间!披荆斩棘抢占先机,后勤保障刻不容缓。

  筑牢物资防线

  2022年2月末,曹阳敏锐地察觉到疫情蔓延迹象,立即着手储备防疫物资,做好应对大规模爆发的准备。截至3月12日,援建的第一个防疫工程开工,项目部筹集了8000余只口罩、100余套防护服、50瓶免洗消毒液、50瓶医用酒精、20支体温计和常备药品。同时,他与多家供应商建立了应急采购联系,拓宽物资采购渠道,确保物资充足,有备无患。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缩短工期迫在眉睫,防疫工程满负荷运转,物资需求量进一步增加。这时候部分原渠道已经售罄或暂停营业,他在保障施工现场正常运转的情况下,抽出时间去寻找仍在营业的门店,有现货就采购,没现货就预定。他坚守后勤保障防线,兢兢业业。

  支撑饮食后援

  “到达隔离点改造现场后,现场的情况比我想象中更加复杂和艰难。”面对施工区域封闭、生活物资紧缺、物流运输管制等不利因素,用餐和饮用水保障成了燃眉之急。曹阳协调多渠道同时推进,食堂加急开火,采购成品套餐,保障参建者餐食保质保量准时到位。同时,他按需进行采购,根据参建人数和当日工作量,合理调整,适量采购,既保证饮食所需,又避免浪费。

  为减少人员聚集,曹阳在每餐开餐前,提前半小时用保温箱依次派发餐食。夜里12点工人下班,他已经准备好了加餐和热水。凌晨2点,他还在根据改造工程进度核定用餐人数,和供应商敲定次日所需菜品的种类和数量,指直到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在夜以继日的操劳中,他面容略显沧桑,目光却愈发坚毅顽强。

  保障合理分配

  开源的同时,也要合理节流。对于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曹阳根据使用频次,预估消耗使用量,制定分配计划。考虑到口罩整包发放会存在浪费情况,他精打细算,在工人用餐时,每包精细到每人每个,随餐发放。他克勤克俭,量入为出,助力项目渡过难关。

  同事眼中的“暖心大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尽心尽力为项目保驾护航,让大家吃得饱、住得暖、干劲十足。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