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标杆 | 初心如磐,用心做好每件事——江门合景二期项目林茜

发布日期:2023-03-07
【字体:打印

640 (1).jpg

  林茜,一个淳朴的河北姑娘,江门合景二期项目办公室文员,2018年7月加入华北公司,被评为公司2022年度行政系统“系统标杆”。

  2023年正月初十,江门合景二期项目管理人员陆续返岗,各部门都在准备复工复产工作。作为项目部的“大管家”,林茜梳理着今年的各项工作安排,筹备项目复工复产部署会,安排食堂就餐……她的备忘录上又写满了待办事项。“前期经常加班,虽然收尾阶段的工作没有那么繁忙了,但还是争取在按部就班的工作中把每项工作做到最好。”

  潜精积思肯钻研2020年初,林茜从北京永安南里项目来到江门合景项目,作为项目通讯员,她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撰写项目先锋团队宣传稿件。为了熟悉业务,了解以往的工作成果,她在业余时间成为了同事们的“小跟班”,虚心请教各部门的工作要点,全面了解项目的施工节点时间、团队文化、人员、关键事件等情况。在采访中不仅收集了素材,而且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项目整体情况。

  林茜了解到,2019年10月项目曾成功举办一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观摩交流会,属地外部媒体广泛关注并报道宣传。从前期组织策划到会展顺利开幕仅历时一周,她饶有兴致地刨根问底,从同事们的讲述中提炼工作要点,总结工作方法,分析筹备工作的整体统筹和每个环节的细节把控。

  林茜撰写的宣传稿件,发表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和杂志上。在钻研中,她全面了解项目概况,深刻认识行政系统职责,“小跟班”成长为“小能手”。

  笙磬同音有温情北方姑娘跨越千里来到广东江门这座滨海城市,骨子里的朴实直爽结合南方人的细腻,林茜在江门这个大家庭中不断成长。

  “虽然路途遥远,一年只能回一次家,但每天工作充实,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很开心。完成一项项工作目标后的成就感,总能把疲惫扫光。”林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兼任了项目团支部书记,每逢节日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她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慰问、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五一劳动节慰问、七一党史知识竞赛、企业文化歌曲比赛等活动,项目大家庭的向心力和归属感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凝聚。

  “我很喜欢项目的氛围,各个部门的同事都很和善,因为综合办只有我一个人,会有忙不过来的时候,但向同事们寻求帮助时总会一呼百应。”在一次迎接集团履约检查的工作中,林茜要完成布置会议室、安排住宿、准备综合系统迎检内容,忙得不可开交。安全部的同事在群里召唤大家,许多热心同事都来帮忙,一起布置会议室、搬运会议物料等,合力完成了大部分的工作。“虽然工作忙碌,但是轻松的工作氛围让大家都很快乐。”

  恪尽职守有条理

  “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去做那些让你焦虑的事情。”被杂乱无章的琐事困扰时,林茜总是用这句话鞭策自己,尽快理清头绪,定目标、做计划、快步走。林茜会梳理好待办工作,对目标了然于胸,根据梳理的信息制定分解计划并逐步完成,同时保证每项进程细致严谨,不会造成返工。

  为保障食品安全,林茜精挑细选,“拉网式”考察食材供应商。为了避免影响项目员工正常用餐,确保送菜质量,她连续三天每天清晨五点就去附近菜市场寻找合适的供应商,八点准时回到项目,终于找到符合各项检疫要求、质优价廉的食材供应商。

  采购盘点防疫物资、运营员工食堂、统计人员信息、整理内业资料,她确保每项工作百无一失。每季度一次防疫知识培训和防疫应急演练,每周1-2次核酸检测,每日查验食材检疫合格证明,每日三次定时消杀……作为项目防疫专员,她维护着防疫机制稳定运转。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林茜说:“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不断自我鞭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为公司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作出应有的贡献。2023和公司共同进步,大展宏兔!”

  被温情打动,回馈温暖;被勤恳感染,携手并肩。在琼宇林立的沃土上,在建功立业的征程中,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