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标杆 | 用满腔热忱温暖人心——安邦财险深圳总部大厦项目夏琼

发布日期:2023-03-07
【字体:打印

640.jpg

  夏琼,一个爽朗的湖南姑娘,2021年3月加入华北,现任安邦财险深圳总部大厦项目办公室主任,被评为公司2022年度行政系统“系统标杆”。

  从湖南来到深圳,由文员晋升为办公室主任,夏琼正以奋斗姿态阔步前行,服务项目,温暖人心。

  暖心综合服务

  安邦财险深圳总部大厦项目今年冲刺主体结构封顶这一重大目标节点,主体施工阶段工作量较大,项目产值释放速率和人员总数将达到峰值。夏琼说:“目前管理人员有72人,劳务人员今年将会突破1000人。后勤保障工作是现场生产建设有序进行的关键一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也是今年工作的重点。”她制定了各项工作计划,后勤事务多而不乱、轻重有度、缓急有序。

  巧解燃眉之急

  炼成了“金刚钻”,所有迎检工作在她眼里都是“瓷器活”。深圳泰伦广场项目消防验收是项目关键节点,也是一项规模庞大的迎检工作,共有100余人参加验收。她说:“当时接到通知就很紧急了,只有几天的时间准备,很仓促,还需要临时搭建会议场地。”

  紧急编制物资计划单,准备物资时遇见了棘手的问题。参加迎检人员所需物资,特别是红色安全帽和黄色马甲储备与需求数量差距大,短时间内采购调拨困难。夏琼随即带领同事们到附近中建系统内项目借用安全帽,并联系CI供应商临时赶制反光背心。期间共拜访了6个项目,凑齐了100个安全帽和反光背心。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她协调精装修分包,木工师傅仅用一天时间,利用废旧木板拼接制成一张9米长的会议桌,又从邻近项目借来了会议桌布,布置好会议场地。最终验收迎检顺利完成,她如释重负。

  扎牢后勤保障

  安邦项目曾因租地问题,导致办公区和住宿区要整体搬迁。在这种情况下,项目成立“搬迁小分队”,各部门明确分工,制定搬迁方案,在夏琼的逐步推进下分批次搬家。搬家不仅是“力气活”,还是“技术活”。组合箱式房可拆分为一个个箱体,为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可将家具留在箱内,整体吊装到位后,再把吊装过程中移位的家具复位即可。夏琼和技术部讨论排列方案,协助工程部组织吊装。

  讨论时她意识到,食堂与办公室、宿舍不同,是三个箱式房拼接而成的大房间,中间没有墙体阻隔,而且箱内的冰柜、灶台等厨具和炊具重量大,在运输转弯的过程中会由于惯性从吊车上甩出去。于是她组织同事们优先搬运出食堂内的厨具和炊具,等食堂厢房吊装到位后,再协调安装新的食堂水、电、煤气、排油烟等装置,将厨具搬到指定地点,保障项目饮食和住宿。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前方的路会有曲折,但也充满希望。从出色的文员到合格的办公室主任,有跨度,也有压力,遇到困难和阻碍时,夏琼总会用这番话勉励自己。她说:“接下来要转变思维模式,提高站位,打开格局,从耕耘一亩三分地到项目的大管家,要走的路还很长。”

  在南部海滨城市,夏琼扎根项目,投身公司开疆拓土的新征程,奋楫笃行,未来可期。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