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故事 | 恪守赤诚初心 致力创新创效——第十四大项目部陈龙喜

发布日期:2022-08-10
【字体:打印

640 (13).jpg

  在领导眼中,他严于律己,认真完成每件工作;在同事眼中,他待人坦诚,团结友好;在下属眼中,他循循善诱,将自己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传授给项目员工。作为第十四大项目部的商务总监,陈龙喜致力为公司增收创效、节支降耗,以实际行动诠释央企建设者的初心使命。

  创新创效结硕果

  2020年初广州黄埔大道项目作为疫情后广州市天河区第一个新冠疫情复工复产项目,被广州合景控股集团定位为1号项目。为更好实现创新创效,攻克各项难关,陈龙喜成立了青年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在陈龙喜的带领下,开展“开源、节流”策划,动态调整创效立项,建立责权利统一的组织机构,采取技术培训、经济奖惩等措施助力目标达成。

  自突击队成立以来,陈龙喜从未忘记自己的初衷与使命,那就是树立全员、全过程成本意识,实现创新创效。项目成立初期,他严格控制现场临建道路厚度、坡度,坚决杜绝材料浪费。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全体员工的成本意识日益增强。他还要求商务部所有人每周至少去一次现场,监督检查现场的材料管控、转固模型、施工图纸。他经常说:“只有我们实实在在的去了现场才能更好了解真实情况。”也就是因为常去现场,他对每一页图纸、每一处施工都十分熟悉。当他发现工程部提出的计划出现问题时,会马上指出问题,并在发现有浪费情况时,直接在要求相关部门整改。

       尽心尽力履职责

  陈龙喜不仅把控着节约项目成本的大方向,还很在意工作日常中的小细节,他在项目员工的心中是“最抠门的”商务总监。他一直强调:“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平时我们要养成随手关空调、水龙头、灯的习惯,这些大家看着的小事日积月累下来也会为项目省下很多开支。”为此他还制定了每天晚上定时拉下无人区电闸的规定,为加班人员保留部分供电,以保证闲置电器关闭,发挥降低能耗的作用。

  2021年4月,陈龙喜成为第十四大项目部商务总监。由于江门合景领峰花园项目原商务经理离职,陈龙喜肩负起江门与广州两个项目的商务工作。他经常两地连轴转,在广州下班后开2个小时车到达江门,处理好事情后再赶忙回到广州。他还坚持每周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去各个项目实地调研,了解第十四大项目部商务工作情况。在担任商务总监后,陈龙喜每月组织技术总工、项目副经理、生产经理以及全体商务人员召开第十四大项目部成本分析会。在分析会上他要求每个项目汇报月度商务工作,在会后他针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尽力落实解决方案。

       亦师亦友共前行

  项目成立初期,陈龙喜便倡议项目员工自主捐书成立图书室,这样不仅能够让大家将自己喜欢的图书分享出来,还能使放在角落中的书发光发热。图书室成立后,他提议每个月召开“好书分享会”。在分享会上他将《贫穷的本质》这本书带给项目员工,并说道:“每个人都应该有四个口袋,一个口袋是生活保障(生存的钱),一个是口袋是应急医疗(保命的钱),一个口袋是理财(钱生钱),再一个口袋是享受(钱生出的钱)。”以此告诉大家要合理支配收入。从此以后,他在项目便多了一个亲切的称号——“陈老师”。

  陈龙喜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他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在生活中也严格要求自己,仅用一年时间同时考下了一级建造师证、一级造价师证。他一直坚信着:“不能将你打倒的只能使你更强。”他不仅是自己一个人在前进,还会激励身边的人一起前进。他成立了学习小组,经常舍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项目年轻员工讲解二建教材,项目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够考下证书是他的心愿之一。陈龙喜作为项目新生的思想导师,经常主动与新生沟通,无论是哪个部门的新生,他都会把商务知识传授给他们。

  陈龙喜用行动诠释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商务管理理念,恪守“诚信 敢担当”的企业品格,走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无畏、铿锵前行。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