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故事 | 一片丹心向阳生 满腔热血铸忠诚——杭州平江时代项目滕超

发布日期:2022-08-10
【字体:打印

640.png

  “作为项目党支部副书记,我必做好本职工作,扎根一线;作为中共党员,我必定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杭州平江时代项目党支部副书记滕超这样说道。自2016年入党以来,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一片丹心向阳生,满腔热血铸忠诚。

     “双台”压力  一马当先勇向前

  2021年7月至8月,“烟花”和“灿都”两大台风相继袭来,严重威胁着项目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只有提前部署,确保项目部能够有序安全撤离,我才能真正放心。”7月23日14时,滕超在台风到来之前,组织业主、监理、项目及分包单位在内的各方人员,召开防台防汛专项监督部署会,部署抗台防汛期间监督工作要求。

  7月24日16时,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项目全体人员需在3小时内转移到3公里外的指定避难场所。当时刚下完一场雨,路上积水仍在,滕超穿着拖鞋趟着积水为人员安置奔前跑后,主动承担起项目工友和管理人员近180人的转移和安置工作,包括交通运输、住宿安排、生活用品发放等大小事宜。同日18点24分,项目全员最终安全转移到绿城丽江公寓临时避险。

  安置好项目工友后,滕超因担心工友的食宿问题,便联系商家购买了50斤猪腿、50斤鱼和70箱泡面发放给工友。他在临时避难点与工友住在一起、吃在一起,以便能够安抚工友情绪,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温暖有力 大放异彩创口碑

  滕超作为项目党建工作的直接负责人和执行人,带领全体党员和青年开展了党建联建、党史学习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还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安监总站等建立起了深度联系。

  滕超坚持打造有温度有力量的特色党支部,他邀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向达勇到项目开展党课,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学习榜样模范的精神力量。2021年9月16日,滕超与同事来到杭州市退休劳模王芬兰家中,为老人送上了月饼、鲜花等慰问品,聆听老人殷勤付出的奋斗历程。

每年暑假,杭州市儿童福利院都会有一群来自遥远他乡的“小客人”,他们在家乡与城市之间像“候鸟”一样迁徙,来到福利院陪父母上班,和父母享受短暂的相聚时光。2021年8月,滕超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组织青年党员王舒洋与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等单位对接,帮助福利院工作人员减轻在工作时间照看孩子的压力。

  时刻发力  抗疫不息保安全

  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仍较为严峻。12月8日,杭州新冠确诊病例增加,多区域被设为中风险地区。“这场与病毒的战争,我们将共同努力,一齐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滕超坚定地说道。他封闭项目现场、备足防疫物资、每日通风消杀、建立应急疫情防控群,充分发挥工人监督员的监督作用。为了提高防疫质量,滕超将项目规定动作和自身经验办法融合,加强对内管理和对外管控。

  2022年1月4日,杭州市九堡街道办事处设立了应急隔离酒店,滕超与同事主动对接,切实了解了隔离点急需的防疫物资,并安排部署采购,为应急隔离点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因隔离点防疫物资杂乱,滕超带领项目党员在应急隔离点坚守3天3夜,将杂乱的防疫物资进行分类并记录数量,大大提高了隔离点工作效率。

       监督强力 效果显著促履约

  2021年12月,项目召开“工人监督卫士”表彰会。在颁奖后,受表彰的监督卫士激动地举着奖杯说道:“感谢公司的信任,我一定会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责。”在此之前,滕超早已将“工人监督小红花”机制落地推行,使杭州平江时代项目成为公司第一个实行“工人监督小红花”机制的项目。

  2021年6月,公司发起“工人监督小红花”机制的试运行。滕超在研读完具体制度方案后,便立即开展活动策划、安排、组织与落实,牵头成立了安全、防疫、材料浪费等监督小组,与项目党风廉政监督员一起对工人监督员开展工作交底、培训、调查和评比。滕超落实该机制切实解决了群众发现问题举报渠道不通畅、建立一线日常监督长效机制、疫情防控期常态化监督落实工作开展等问题。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的监督工作得到了中建一局领导的肯定,同时也登上了中建集团内刊。

  使命在手,责任在肩,滕超坚信唯有初心不更、信念坚定,用深耕苦练换来更强的战斗力,才能为公司带来更多力量。他用心擎起一盏灯火,照亮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成长之路。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