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故事 | 一毫一厘显匠心 一心一意筑品质——江门合景领峰花园项目王英斌

发布日期:2022-08-10
【字体:打印

640 (7).jpg

  追着五点钟的日出,赶过早班;守着深夜的繁星,巡过晚班。2019年参加工作以来,江门合景领峰花园项目王英斌将他的一腔热血浇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积极工作,立足岗位,用刻苦勤奋铸就业绩,不断完成着从青涩到稳健的蜕变。

  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

  2019年,刚大学毕业的王英斌来到江门合景领峰花园项目,开启自己的“中建”人生,成为了施工一线的质量员。如何将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施工现场融合是他当时面对的最大难题。为了快速胜任岗位,他白天蹲守在现场,向项目部经验丰富的同事学技艺、学本领,晚上趴在办公桌上研究图纸和规范,一边做资料一边将白天记录的知识归纳整理。凭着这股韧劲和踏实肯干的态度,王英斌从原来的“质量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业务精湛的“质量小能手”。

  “虽然我是科班出身,但是理论和现场施工总归是有差别的,那时候我每天本和笔不离身,遇到不懂的就记下来向师父请教,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多问、多记总是没错的。”回忆起初到项目的情景,王英斌感慨万千。就这样,怀揣着对建筑的热爱,从江门一期到江门二期项目,不论严寒冬季,还是酷热夏季,只要现场还在施工,同事们总能看到他拿着图纸和测量工具不断在现场穿梭。他总是及时提出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监督工人按要求整改,全程跟踪特殊工序的施工工艺,确保每道工序合格且符合图纸和规范要求。

  辛勤耕耘,不骛于虚声

  步履不停,挑战不止。2019年10月,王英斌迎来全新挑战。江门市江海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决定在项目举办一场建筑工程施工质量安全观摩,交流学习项目的管理措施、技术质量亮点、安全管理措施等。此次观摩活动涵盖整个江海区建筑企业、在建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约180余人参加。将近不到一周的准备时间,王英斌要负责工艺样板区的制作监督、实测实量二维码的制作以及工程各工序施工工艺的讲解。为了在观摩人员面前更好的展示项目,他每天几乎8个小时都“泡”在现场,处理完现场质量问题后便赶去样板区查看进展,下班后在办公室反复推敲写讲解词,改了10多遍才最终定稿,尽力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到最好。

  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观摩会成功开展,获江门市多家媒体报道。王英斌回忆道:“虽然当时观摩准备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大家辛勤的汗水得到了充分肯定,也借此机会让社会各界见证了公司不懈追求工程品质的决心与匠心,这比千言万语更有说服力。”

  奋力逐梦,不悔于初心

  “工作态度决定一切,工作时一定要严谨细致,只有这样,质量工作才能做实做好。”这是王英斌对自己的要求。从施工现场到项目办公室的“两点一线”是他每天的生活轨迹,工作中敢说敢管、忠于职守也是他的生动写照。每天一上班,他便钻进现场一遍遍检查,发现未按要求施工的部分,便结合图纸和规范细细研究,耐心地向工友讲解和指正。

  江门一期项目目前处在维保阶段,为了打造“满意工程”,王英斌同时兼管起维保工作。这项工作繁琐且要有耐心,需与小业主、物业、甲方维修部时常沟通联系,处理小业主上报的问题。然而上报问题后不提供进户密码、维修位置不准确、工友在后期阶段并未长期驻场等问题,给这项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保证维保工作顺利完成,更高效的解决业主问题,接到通知单后,他第一时间联系物业询问小业主时间、电话及进户密码,然后按照问题单检查位置及原因,现场做好记号、拍照,方便后续整改及工友维修。每天晚上,他会统计分类白天接收到的整改单,编制好整改措施,做好问题整改台账记录,减少后期结算时产生的分歧。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王英斌和项目“战友”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江门合景一期项目荣获江门市质量最高奖“五邑杯”,而对王英斌来说,每一次挑战都是积累经验和锻炼的机会,他也会继续不断磨砺自身的专业技能,一步一个脚印走的更远。

  他的身影定格在钢筋、水泥之间,他的脚步落在施工现场的每一个角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建筑的道路上,他将继续保持热爱,始终带着热忱与执着,奔赴更好的未来。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