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成炬 | 请战入列 不负使命担当——昆明万峰隔离点项目团队

发布日期:2022-08-10
【字体:打印

640 (3).jpg

  1月21日,云南分公司中标昆明市呈贡区万峰新冠肺炎集中隔离观察点项目(以下简称万峰隔离点),发布请战倡议书。“我报名参加建设隔离安置点,人满了吗?记得加上我啊。”倡议书发布后,云南分公司群里消息不断,近60名员工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请战参与昆明万峰隔离点项目建设。云南分公司第一时间组建完成项目管理团队,配置好协力队伍及供应商资源,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作为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项目结合云南省昆明市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成立了苏海峰、何君德党员突击队以及刘永等七支青年突击队,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这是2022年伊始云南分公司接到的最光荣又艰巨的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担当在先,冲锋在前,确保按要求完成任务。”党员突击队长苏海峰请战时说。他自接到中标消息后,1小时完成项目团队班子建设,召开供应商视频会,完成下游单位资源保障。面临春节前人工及材料奇缺巨大压力,他拒绝坐等靠,与业主、监理、造价、设计多方每日召开协调会,实时调整施工计划和部署,通过他的系统布局、内外联动,团队经过8日奋战,完成项目主体建设。

  “项目是团体,我在岗位上发光”

  项目团队与时间赛跑,吹响战斗号角,向着困难发起了一次又一次冲锋。临近春节只有不足10天的建设时间,项目面临劳动力短缺、物资匮乏的难题。生产负责人游刚以小时为单位细化进度计划,实行工序穿插连班施工,在现场蹲守指导施工。“兄弟们,自己上啊。”对讲机里时不时传来朱照辉的声音,卫浴安装、物资搬运,总能看见他的身影。

  技术与物资联动,项目在方案设计阶段提前展开市场摸排,根据现有物资进行设计,保障设计规范、工程优质。项目负责人何君德逐个排查云南分公司在昆项目钢筋库存,优先调拨在昆项目年前暂不使用钢筋,一方面缓解采购钢筋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在保证项目进度的同时不影响原项目施工。他同步与钢筋供应商沟通,以保证物资能够及时供给。为保障分包分供商顺利进场,商务负责人杜艳红历经12小时谈判,确定6家主要分包分供单位承包范围、合同条款,保障现场开工,同步启动合同评审事宜,严守公司底线。

  在后勤保障方面,综合办主任段黎姿统一调拨云南分公司所辖项目办公桌椅、会议设备,仅用1天便建成了项目指挥部办公点,结合项目工期,采用送餐加酒店住宿的方式,全面保障60余名管理人员及一线施工人员日常住宿和用餐,既节约了项目成本,也加快了建成速度。

  项目团队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24小时完成图纸设计,48小时完成4.3万余平方米场地清表平整,84小时完成隔离房基础施工,24小时完成1万余米电缆铺设,144小时建成近500间隔离房,120小时吊装完成近500间箱式房,跨越春节,经过27天建设,达到“拎包入住”标准,圆满竣工交付。

  “多做一点,我带来的温暖就多一点”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开工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量巨大,安全负责人刘迎征力求实现“零输入 零感染”目标,安排专人汇总统计工人信息,收集查验每家单位工人“三码”,把控工人来源地;在工人入场后第一时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安排专人进行每日体温检测;在班组退场前组织工人进行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保障参建工人安全返乡。

  实习生吴雁芳,一个没毕业的小姑娘却成为了项目的贴心小姐姐。“多做一点点,我带来的温暖就能多一点。”小姑娘怀着这样的心情,负责工人进场测温以及近400名管理人员和工友的餐宿,时不时为大家准备饮料、酸奶、水果、夜宵,让项目团队感受到满满的关怀与温暖,被称为“小当家”。监理总监提到她时说到:“小吴真是个好姑娘啊,谁娶到真是好福气。”

  寒潮来袭,“春城”昆明连续降温,项目为工友送去毛毯、保温杯等400余件物资,用贴心的关怀,温暖每位工友的心。工友张洪旺说道:“公司发放的冬日物资不仅温暖了我们的身体,更让大家的心暖洋洋的。”

  呈贡区人民政府授予公司“优秀服务单位”称号,高度肯定了项目团队勇当先锋的气魄和攻坚拔寨的气势。项目团队的建设者们将乘风破浪、坚毅前行,迎战未来挑战。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一局微信

一局华北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一局华北公司纪检监督工作部监督举报  |  信访联系人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